寶寶副食品-湯品篇(4-6個月適用)-湯品的做法

 

一般來說,寶寶在五個月左右時就開始會有厭奶的情況發生,此時的寶寶都不喝奶,父母們會很擔心寶寶的營養是否不足,肚子是否會餓,在這個階段是添加副食品的最佳時機,流質的副食品除了果汁以外,湯品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 

1.胡蘿蔔湯

將胡蘿蔔切片,舖於鍋底,加入水於鍋中,水量需淹過胡蘿蔔,小火燉煮約1小時,直至胡蘿蔔燉煮至軟爛,接著將軟爛的胡蘿蔔打成泥後,胡蘿蔔泥與水以1:2的方式混合,胡蘿蔔湯即可完成。

*教你如何挑胡蘿蔔:選擇粗均勻,水分充足的胡蘿蔔,您可用手輕彈蘿蔔,如果聲響清脆且有結實感的為佳。

 

2花椰菜湯

將花椰菜洗乾淨後切塊,將其剁碎,加入適當的水份令其燉煮,與水稀釋後即可食用。

 

*教你如何挑花椰菜:中央柄為翠綠色,稍有起皺,表面及其莖無黑色斑點,且須挑選花從緊密者為佳。

 

3.白菜湯

將白菜洗乾淨,並將葉柄剁碎,舖於鍋底,接著加水於鍋中,水量為覆蓋過白菜即可,接著用湯匙將燉熟的白菜搗碎後與水稀釋混合後即可食用。

 

*教你如何挑白菜:白菜應選擇外皮圓滑架,莖部鮮少黑色斑點的為佳。
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理娘的媽媽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